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奶水太多,免费送人?医生:原则上不主张“拼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50   【 】 【打印
0

“楼主好客气!一般人是不肯的。”记者于日前看到,网友“金枪”在论坛上发帖,“谁家小孩没奶吃?”一时间,帖子点击率超过2700余次,问询的网友不少,围观的网友更是跟帖夸赞楼主善良有爱心,并直言这“给浓郁亲情的春节,倍添温情!”其中,也有网友开起了善意的玩笑,“既然吃了,就要做亲戚的。”

在帖子中,“金枪”还热情招呼道,老婆去年底生的宝宝,现在奶水喝不完,谁家有宝宝需要的来喝一点,并贴出了自家的住址,借此方便有需要的人。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金枪”的妻子王女士,在电话中,她告诉记者,孩子刚刚出生,还未满月,当上妈妈后,奶水一直很充足,除了儿子正常的需求量外,每天剩余不少,都有一奶瓶,甚至两奶瓶的母乳要倒掉。“倒掉觉得太浪费,希望能供应给奶水不多的妈妈,这也是好事情。”王女士又说,“真正联系索要的人不多,可能有所顾虑吧。”

此举引起众多奶水不足的妈妈一致赞扬,纷纷响应,当然也引发一些不同意见:别人妈妈的奶水,能放心喝吗?

可可是80后新妈妈,自生产后,就一直饱受奶水不足的困扰,她说,虽然每天要吃各种催奶的食品比较麻烦,但还是没有考虑过让宝宝借别人妈妈的奶水。“我妈妈告诉我,我小时候也是吃隔壁邻居大妈的奶水长大的,但现在物质条件充足,各种奶粉应有尽有,同时年轻人对奶妈的奶水也更加挑剔。”

“一般是熟人才会去拼奶,不熟悉的人我也不放心。”准妈妈丽丽在这个“拼奶”的问题上比较理智,还有三个月即将生产的她,表示如果有人愿意做好事,何乐而不为。但还是希望对奶妈“知根知底”,才能真正放心。

如何看待“拼奶”?是否应该主张这种行为?为此,记者走访了县妇幼保健院,咨询了专业医生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健康教育科的王菊萍医生对此给出了答复,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主张“拼奶”。前提条件是确保奶妈的身体状况良好,保证没有感冒发热等不适症状,其次母乳要经过巴氏消毒,而一般家庭不具备这种条件。“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建议一个妈妈母乳喂养多个孩子。”王菊萍还指出,即使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母乳喂养也要针对月份差不多的宝宝,才能保证得到最好的营养成分。

(记者陈静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