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工人手指被电罗纹机卡住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1:18   【 】 【打印
0

2月18日上午10时55分,位于镇海骆驼贵驷小学后面,一家润和毛纺织品厂内,汤师傅右手食指被电罗纹机卡住,食指已被电罗纹机的针脚刺得满是鲜血。工人们赶紧断了这台机器的电源,并及时找工具帮忙解救,但一时没能想出办法,有的赶紧拔打了报警救援电话,有的在动用工具解救被卡住的手指。

镇海骆驼消防接到报警消息后,立即前往事发地点救援。现场只见汤师傅右手食指被电罗纹机上密密麻麻的小针脚刺中,并卡在了罗纹机上,无法动弹。如果时间久了,对手指损伤很大!

消防战士们了解情况后,先稳定被困师傅的情绪。现场的机器由于是处理布料的电罗纹机受力面积小,受力不均衡,横档上又有很多针脚,所以不能用双轮异向切割机切割破拆,也不能用利用液压扩张剪扩张作业。战士们和厂里的一位师傅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用螺丝刀一个个拧开卸下机器横轴上的螺丝钉,然后用小铁锤和小铁条慢慢地撬开,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操作着,深怕汤师傅的手指再次受到伤害。随着救援的稳步推进,十几分钟过后,汤师傅的右手食指,最终被消防战士们和厂里的一位师傅顺利解救出来。但是食指上还有六七根针脚刺在肉里,由于现场条件有限,怕拔针时伤了手指,厂里于是赶紧开车把汤师傅送往当地医院,取针包扎护理和做相关检查。

事后了解到,汤师傅是厂里的一名技术工人,在操作电罗纹机时不小心被卡并被针脚刺中,而今天是新年以来上班的第三天。(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杨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