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经济开发区:以人才为抓手 提升核心竞争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3:48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姚颖超  通讯员张  亮)“400多名员工都来上班了。”海达塑机董事长蒋忠定说。2月17日,位于镇海经济开发区内的海达塑机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蒋忠定说,今年,海达塑机将加大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力度,并聘请国内外技术专家,提升公司科研水平。

“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尖端技术的产业项目,形成规模效应,做好整合提升工作,这是提升开发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蛟川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群威说。

潘群威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开发区以科技政策调整为导向,有效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实施科技领航者“236”工程,积极培训辖区科技标兵示范企业,有计划实施科技企业梯度培育计划。今年,开发区将多管齐下,通过中介组织、高校、成校等渠道为企业招聘、培训海外工程师、高级人才和技能人才,丰富北欧工业园外国专家俱乐部功能活动,拓展人才管理平台,再打造市(区)级大学生实习基地若干。同时,加快金丰紫园一站式便企服务中心建设,整合现有资源,突出服务中心信息共享、人才引进、员工培训等职能。

开发区将重点关注规上企业技术研发经费投入,出台有力奖励政策,强化街道指导对接力度,促使今年研发经费投入稳步增加。

编辑:郑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