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早春种菜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4:27   【 】 【打印
0

早春种菜忙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昨天,虽然天气阴冷,还下起了小雨,大碶徐洋蔬菜基地的农户们却早早地忙碌开了,检查大棚、松土、种苗……一派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刚种完莴笋的菜农陈大星告诉记者,早春时节抓紧种植对一整年的收成十分重要。“这几天,我共种了五六亩莴笋、芹菜在内的菜苗,接下来要立好苗杆,尽快将黄瓜苗种上。”陈大星说道。

和陈大星一样,菜农张万余在北仑种植蔬菜已有9年多时间,此时,他也正忙着种植芹菜。“趁着这时节赶紧把菜苗种上,备好化肥,才能保证蔬菜准时上市。”张万余笑着说。记者看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劳作的身影。(记者 杨芝 通讯员 龚艺群 摄影报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