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生态文明铸就“美丽宁波” 给市民一个碧水“桃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09:54   【 】 【打印
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生态立市,加快建设“美丽宁波”。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容量倒逼的严峻形势,我们如何建设“美丽宁波”?如何治理灰霾,让甬城重现蓝天?如何破解水污染难题?在经济发展同时,如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围绕这些生态文明建设话题,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

支招

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制度

市人大代表、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成

生态文明铸就“美丽宁波”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系统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我市城乡饮用水总体上质量是好的,宁波城区饮用水94%直接取自水库,6%为水库转供水。近年来,广大农村通过水改,饮用水质量明显改善,基本符合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水质标准。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城乡饮用水水质正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影响,诸如农业灌溉污染、生活污染、大气污染等,富营养化在加剧,水源地发展缺乏规划指导等。

水是生态之基。水生态不仅是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而且是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基础。一方面,我们要重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制度,包括纳污制度,还原江、湖、库、海的生机与健康;另一方面,要以水生态文明引领整个生态文明建设,并为之发挥独特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