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南塘老街周边交通昨晚大拥堵 闹元宵活动取消

交警提醒:出门闹元宵,最好别开私家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4日 07:25   【 】 【打印
0

  昨天在南塘老街,游客纷至沓来。记者徐佳伟摄

  中国宁波网讯 猜灯谜、放彩灯、闹元宵,传统灯会活动对市民的吸引力直接体现在交通流量的变化上。昨天下午5点多,海曙南塘老街便出现人流车流聚集的状况,一直到晚上8点多,海曙交警还在现场疏导交通。昨晚9点多,南塘老街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公告,称由于人数过多,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取消今天的越剧表演、斗灯大会以及猜灯谜活动。

  记者昨天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南塘老街周边道路狭窄,配套的停车场也不大,蜂拥而至的车辆迅速将南塘老街区域填满,而后“溢出”,对长丰桥、鄞奉路、镇明路、尹江岸路等道路产生严重影响,甚至连兴宁桥等节点也出现了车辆排长队的情况。尽管海曙交警紧急调派警力前往支援,但是前往南塘老街的车辆实在太多了,一时到了无法周转的境况。

  “不凑热闹后悔,挤了一遭更后悔。”不少市民在现场面临的是“进不去、出不来”的困境。

  今晚才是正元宵,各类元宵活动可能会更丰富,交警部门将提前调派警力到现场做交通疏导,在车流过于集中情况下还可能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前往较为热门的活动地点时,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有条件的,尽量骑车前往。(记者徐叶通讯员石奇峰)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