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3年宁波计划打通16条"断头路" 9条进入贯通作业

跨江东鄞州的两个“断头路”项目开始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7: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市住建委传来消息,今年计划打通的16条“断头路”中,目前有9条已经开工或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两个跨区“断头路”项目———桑田南路和沧海路项目均已进场施工,力争年底前通车。

  按照全市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部署,从2011年至2013年,中心城区要打通59条“断头路”。之前两年,已经有43条“断头路”先后打通。今年是“断头路”三年打通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年将打通16条“断头路”。

  今年计划打通的“断头路”均是拆迁量大、工程难度高的几条路,很多条道路的前期准备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如桑田南路,南起鄞州区长寿东路,北至江东区永达路,全长约1073米,沿线与多条城市道路及一条高速公路相交,跨杭甬高速、环城南路的跨线桥长738.8米。桑田南路作为跨越两区域的南北向连接通道,填补了中兴南路与沧海路之间南北向交通通道的空白,同时为火车东站提供出入通道。该路一部分拆迁地段涉及仇毕区域。为加快拆迁签约进程,江东区东郊街道专门开展“拆迁攻坚月”、“增效提速”百日竞赛等活动,终于在去年11月底拆迁清零。项目建设随即在去年底启动。

  另一条横跨江东和鄞州两区的“断头路”是沧海路(兴宁路—昌兴街)。沧海路自通车后一直是“断头路”,迟迟未能全线开通,主要原因是位于江东和鄞州两区交界处的王家弄村横亘其间。王家弄村地处鄞州新城区与江东区交界处,外来人口达1.7万人,租房需求非常大,占地搭建违章建筑现象严重,脏、乱、差问题突出。为了配合“断头路”贯通,鄞州潘火街道于前年启动了王家弄村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工作,目前拆迁基本完成,建设单位已经进场施工。

  据悉,目前其他已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的断头路还有首南东路(金峨路-天工路)、金达路(兴宁路-环城南路)、明海大道北延(庄市大道-北外环路)、逸夫路(兴海路-明海大道)、中河路(坝头路-329国道)、黄山路西延(江南公路-小浃江路)、小浃江路(泰山路-五矿路)等。(记者王岚 通讯员吴培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