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180分钟要做200道题 复旦千分考考倒甬舟两地尖子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5日 07:06   【 】 【打印
0

  一位母亲给刚走出考场的女儿系上围巾。

  昨天,复旦大学的千分考在效实中学举行。宁波和舟山两地,共有457名考生参加了这场特殊的选拔考试。

  3个小时内,要做完200道题目,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计算机10门科目的选择题,平均每题的答题时间,只有54秒,一大批考生从考场出来后,都晕晕乎乎的,直呼“懵了”。

  457名考生争夺复旦“入场券”

  千分考,即复旦大学水平测试。据悉,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科目为“综合”,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的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分,卷面满分为10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胜出的考生,还要参加面试,复旦大学将依据面试成绩决定预录取名单。据悉,复旦大学今年计划在浙江预录取130人左右。被预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高考一本线即可被复旦大学正式录取。因为浙江人偏爱复旦大学,报考的尖子生很多,竞争相当激烈。

  昨天是元宵佳节,很多人都还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中。但很多高三考生,却已经提前把自己切入到了紧张状态。昨天下午2:00—5:00,复旦大学千分考(浙东片区)在效实中学举行。很多父母不忍心孩子独自一人赶考,纷纷从舟山、奉化、余姚、慈溪过来送考。“一共设了19个试场,共有457名考生参加选拔。”效实中学教务处杨继林老师告诉记者。

  考场外,几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千分考题目涉及面很广,孩子基本是属于裸考型,没有进行专门复习。有不少家长直言,参加了一个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无疑就等于增加了一次机会,因此只要精力能够顾及,各场考试不妨都参加一下。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