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厦桥上有一名精神病人连连侵袭过往女子

民警提醒:家属要管好自家的病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7:17   【 】 【打印
0

昨天下午,江厦桥上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连连侵袭过往的单身女子,想将女子扔下江去。幸亏热心的市民及时上前阻止,解救受害女子,才未酿成惨案。

“太可怕了,要不是那位女子力气大,说不定就被扔下江去了。”昨天下午2点许,市民陈先生目睹了惊险的一幕。当有位单身女子走到江厦桥中央时,站在桥上的一名男子突然一把抱住了她,直往桥栏边拉。遭到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女子惊慌中拼命反抗,并大声呼喊“救命”。陈先生一看,就和几位过路的市民跑了上去,将女子从男子的手中抢了回来。

“当时还以为是两夫妻吵架呢,在指责了男子几句后,大家也就分头离开了。”陈先生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走出20多米后,又听到了背后传来的呼救声,回头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那名男子又抱住了一名女子,两人正在激烈搏斗着。陈先生赶紧又冲了回去,和路人一起阻止了男子的疯狂举动。

“光天化日之下,他怎么敢这样做呢?”这时大家才看清,这个男子的精神似乎有点异常,不但毫不理会众多气愤的市民,还一个劲地傻笑着。一位市民说,他刚才看见这名男子是从江厦桥西堍上桥的,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侵袭了两位女子。见此前景,有市民拿起手机报了警,然后大家将他围了起来。

就在等待民警的时候,当看到又有位女子路过,这名男子突然冲破包围圈,拉住了女子,但马上就被热心的市民阻止了,不过女子的包却被他夺走了。一位市民勇敢地走上前去,将包从男子手中要了回来。

就在警车出现在江厦街时,这名男子突然一个转身爬上了桥栏,然后纵身跳进了湍急的奉化江中。“他的水性相当好,尽管江水很急,又穿着厚厚的衣服,但他还是轻松地游到了江边。”当民警将救生圈扔下去时,他利索地将救生圈套在了身上,随后被赶来的水上110民警拉上了艇。

据了解,这名男子确实是个精神病人,目前警方正在查找他的家人。民警说,春暖花开的时节,是精神病人容易发病的季节,希望家属要看管好病人,如果病情无法控制,应该及时送医治疗。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金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