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获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王勇当选市友协会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交往,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我市荣获全国友协颁发的“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市友协第六届理事会年会上获悉的。市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市友协坚持科学谋划,在拓展对外交流渠道上取得新突破。去年我市分别与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市、马达加斯加最大港口城市塔马塔夫市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签署了继续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截至目前,全市国际友城已达53对,其中市本级国际友城35对。

王勇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友协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做好民间外交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需要,是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宁波国际知名度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两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大友协”的工作路径,坚持“创品牌”的工作目标,坚持“交朋友”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民间国际合作,进一步开创我市民间外交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王勇当选为市友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记者吴向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