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去年下半年家庭奶箱鲜奶抽检一半不合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7日 07: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昨天下午,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2012年下半年我市乳制品的质量安全状况。通报显示,下半年抽检的乳制品中,酸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纯奶的合格率均为100%,鲜奶的合格率较低,为68.66%。其中,家庭奶箱鲜奶合格率为50%,玻璃瓶装鲜奶合格率仅为14.81%。市食安办建议市民逐步改变奶箱订奶的习惯,选择超市等冷藏设施完善的场所购买鲜奶。

  存在问题

  家庭奶箱鲜奶合格率为50%

  2012年下半年共抽检鲜奶(巴氏杀菌乳)、酸奶、纯奶(超高温灭菌奶)、婴幼儿配方奶粉4个品种乳制品608批次,不合格63批次,合格率为89.64%。4个品种中,酸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纯奶的合格率均为100%,乳制品中的不合格样品均是鲜奶。其中鲜奶的合格率为68.66%。

  这些样品分别来自大型超市、家庭奶箱、母婴店。其中大型超市抽检的鲜奶合格率为87.13%,家庭奶箱的鲜奶抽检合格率为50%。

  不同包装的鲜奶,合格率也不同。其中袋装抽检合格率为84.21%,纸盒装为76.82%,玻璃瓶装为14.81%,塑料瓶装合格率为50%。

  报告显示,鲜奶检测项目包括大肠菌群、黄曲霉毒素M1、β-内酰胺酶、三聚氰胺、苯甲酸、山梨酸、无机砷、铬等8项。鲜奶不合格原因是部分样品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和β-内酰胺酶阳性。在63批次不合格鲜奶中,大肠菌群超标41批次、β-内酰胺酶阳性40批次。鲜奶黄曲霉毒素M1、三聚氰胺、苯甲酸、山梨酸、无机砷、铬6个项目均合格。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浙江企业高管鞠躬迎员工返厂
北影最美考生刘芷微私照曝光
9种食物竟然会致癌 不得不知
婚姻脆弱催热亲子鉴定
摄影师抓拍墨西哥"鱼群龙卷风"
朴槿惠就职礼:麻生装扮似黑帮
最年长马拉松选手完成最后一跑
荷兰百年监狱转型为豪华酒店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