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20年前2万元买下的代建房竟被卖家做了嫁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7日 07:22   【 】 【打印
0

谢先生做梦也没想到,20年前买的房子最近居然被卖家当成了女儿的嫁妆,送给了女婿。

为了要回房子,他将当初的卖家、曾经的好友李先生夫妇告上了法庭,要求退还当初的购房款,并赔偿他损失。江东法院近日判决此案。

2万元买下40平方米婚房

谢某今年50岁,在江东区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住了20年。

这房子原来是李某夫妇的单位集资建房。谢某住在李某夫妇的隔壁,两家人关系不错。

上世纪90年代,李某下海做生意,赚了一些钱,想换一套新居,而那时谢某正准备结婚,也想买一套小户型做婚房。

虽然李某夫妇的房子属于代建房,没有房产证,只有房产代建合同和购房收据,谢某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两人请来共同的朋友贺某做见证,谢某拿出2万元来,李某则当场把合同和收据都交给了他。

谢某如愿住进了新房。

1997年,谢某得知这套房子可以做房产证了,赶忙去办理手续,但被告知权证须与原始购房发票记载的名字一致。因为发票上的名字是李某妻子岑女士的。谢某只好做了个登记在岑女士名下的房产证,并支付了各项税费。

此后,他一直千方百计试图寻找岑女士来办理过户手续。但一直联系不上。

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李某,谢某却得知:李某和岑女士已经离了婚,带着女儿搬到了杭州,双方断绝了联系。

谢某只好暂且将过户搁置起来,在这套房子里一住就是十多年。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