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公路边“三化”行动全面铺开

今年宁波将整治329国道慈溪段 提升高速出口景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0   【 】 【打印
0

  象山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S311象西线象山段已成“绿色交通长廊”。(褚惠强摄)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我市公路边“三化”(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全面铺开。昨天,全市公路边“三化”现场会在象山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西迁段塘出口,重点整治329国道慈溪段等周边环境较差的路段,实现“路好走、走好路”的全面提升。

  公路既是展示城市生态建设成果最直观、最形象的走廊,也是最容易受到污染的领域。统计显示,我市高速公路沿线存在污染点316个,国省道公路存在沿线污染点1876个,这些污染点大部分在建筑控制区内。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宜林路段绿化缺失的里程超过180公里,占总里程的10.6%。

  “‘三化’行动将借助‘一种三清’,即种植绿化,清理垃圾、清理违法建筑、清理违法和无序广告,彻底消除公路沿线脏乱差和乱挤占现象,实现沿线绿化梯次分布,公路用地范围和可视范围内无垃圾、无违法建筑,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有序,沿线环境优美协调。”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劳可军表示。

  具体来说,今年,我市要完成公路沿线2192处污染点清理,新增绿化里程110公里,拆除非法广告300处,基本完成高速公路边“三化”,G92杭甬高速宁波段和S311象西线象山段建成“三化”示范公路;6月底前基本完成普通国道边“三化”,年底前基本完成普通省道和重要县道边“三化”。2015年底,基本完成农村公路边“三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象山港大桥、绕城高速东段、绕城高速西段等的“三化”提升具体方案已经出炉,重点整治桥下空间、沿线绿地、停车场等公共场所。高速公路出口方面,段塘出口西迁方案基本确定,将移至2公里远的机场快速干道与杭甬高速交会处,预计明年底完工;慈溪、宁海、奉化等城区主要出口的景观提升将于今年完成。每个县(市)区要根据区域内路况,创建一至二条样板路。

  “今后,无论是新建高速公路、提升国省道,还是建设农村联网公路,都要同步做好‘三化’工作,形成‘路建成、绿成荫,无垃圾、真洁净’的出行环境。”劳可军说。(记者秦羽通讯员褚惠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