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城中村"改造将重点建设老三区11个村的安置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0   【 】 【打印
0

  江北的柏树桥地块早年是有名的“城中村”。后来,在该地块建起了漂亮的柏树花园小区。图为小朋友在小区的广场上玩耍。(资料图片)记者许天长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说,今年中心城区三江片“城中村”改造计划已排定,重点是建设已启动改造的市老三区11个村的安置房。

  按照计划,今年三江片“城中村”改造所涉及的安置房建设面积,高达200余万平方米。其中,拟新开工安置房2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海曙区望春村的一期安置房、江东区江南村的安置房;续建安置房面积近114万平方米,涉及的“城中村”,包括海曙的双杨、联丰、西成、后孙,江东的余隘,江北的包家、朱家;竣工安置房69万平方米,江东的史魏家村安置房、江北的湾头村安置房和朱家安置房二期,都拟在今年建成。

  此外,今年三江片“城中村”改造计划完成36万平方米的房屋拆迁。国土部门表示,在集体房屋征地拆迁过程中,将着力推行“阳光工程”,做到“五公开”。

  所谓“五公开”,一是公开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包括征地、拆迁、村级发展留用地政策、农民社保政策等;二是公开征地拆迁工作程序,包括征地前的确认、告知、听证,征地后拆迁方案的审批、拆迁公告、评估单位选取等;三是公开实物指标,包括被征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地上附着物的权属、种类、数量,被拆房屋的结构、用途、面积等;四是公开补偿安置结果,将征地补偿结果和拆迁安置结果透明化;五是公开举报电话,如果村民发现当地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有暗箱操作等问题,可拨打国土“12336”专线投诉、举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