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向荒滩低丘要土地 2013年计划报批七千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宁波被列入国家首批“荒滩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城市。昨天市国土资源局方面发布消息说,今年,向荒滩、低丘要土地的试点工作,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以为宁波发展海洋经济、建设生态城镇等拓出空间。

  按照国家的批复,宁波在今后五年时间里,共可开发现在未利用的荒滩7万余亩、低丘缓坡1.3万余亩。这批荒滩、低丘全部开发完成,宁波将可以多出约一个半江东区的土地。目前,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土地已经极度紧张;按照省政府下达的用地指标,2006年—2020年,宁波总共可用地49万亩,而截至去年末,这批指标已经被用掉了34万亩。

  据了解,今年国土部门计划完成荒滩低丘缓坡试点项目土地报批7000亩。按照设想,开发后的荒滩,将重点发展海洋生物、临港工业、石油化工等海洋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后的低丘缓坡,则将重点发展城镇建设、生态旅游、高新技术和循环经济产业等。(记者程旭辉通讯员向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