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斜风细雨桃园中 逾千名青年男女寻找“桃花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9:13   【 】 【打印
0

斜风细雨桃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昨天下午,由团市委和宁海胡陈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桃花朵朵开”千人相亲会在胡陈乡东山桃园举办,该县逾千名青年男女在桃林边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作为宁海县规模最大的集体相亲活动,千人相亲会已连续举办五年,成为宁海的相亲“品牌”活动,也是东山村的一大盛事。相亲会报名情况火热,除了提前报名的近千名婚龄男女外,还有不少赏桃花或看热闹的年轻游客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到活动报名处报名,填写信息表,贴上爱心号码牌,进场寻觅“看对眼”的那一个。

与宁波城区相亲会“父母做主”不同,桃花园里的胡陈千人相亲会浪漫色彩更浓,也更为自由。进场男女青年可以查阅贴在临时广场四周的单身信息,每个人可以向五个心仪对象贴“爱心贴”,最后,还可以写“桃花卡”给最想结识的对象,并由现场的义工红娘、月老转交给对方。

“你赞成裸婚吗?”“你愿意接受父母之命吗?”“你愿嫁外地郎吗?”主持人抛出一个个有冲击性的话题,点燃了现场的互动气氛,也使场下男女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婚恋观。活动最后还推选出三对“桃花男女”,分别为他们颁发一株东山桃树的认养证。

记者 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 周武军 通讯员 胡燕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