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1500万慈善资金助上千贫困农户创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9: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王卫良的家庭农场叫“兴磊”,吴伟峰的家庭农场叫“东升”……日前,位于鄞州区石碶街道上王村的“庄圆粮食合作社”不断传出脱贫社员从鄞州区工商部门领出家庭农场营业执照的喜讯,这些昔日只承包几亩土地的贫困户能办起家庭农场,我市各慈善总会推出的“慈善助业脱贫工程”功不可没。近三年来,我市各慈善总会累计支出善款1574.5万元,直接或间接扶助1157个贫困农户创业,其中405户已经基本脱贫。

  据市慈善总会领导介绍,“慈善助业脱贫工程”开展三年来效果明显,特别是基地扶贫法,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使有限的善款高效地发挥作用,是以后的发展方向。目前,全市已建立了江北海珍果园基地、北仑春晓蔬菜专业合作社、宁海振宁养殖基地等9个慈善扶贫基地,今年拟将慈善扶贫基地发展到25个。(记者杨静雅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王冠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