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一水井现莫名小虫 疾控中心闻讯前往消毒处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9:58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匡堰镇樟树村的几户村民近来发现自家水井里出现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子,村民门担心小虫子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于近日拨打本报热线进行反映,希望能够找出小虫子产生的原因,并对症下药。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匡堰镇樟树村。村民岑师傅从自家水井里打上来一桶水,水质清澈,没有任何异味,却见一只只细长的小虫子肆无忌惮地“潜”在水底,游来游去。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小虫子通体白色透明,身体细长且两侧长有多只脚,体长在2至7毫米之间,外形有些类似于富贵虾。

岑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每年村里都会给各家各户分发水井消杀药粉,不过近几年都没来分发,而小虫子也就是这几年才发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井水冬暖夏凉的关系,冬天水井里的虫子特别多,夏天最热的时候反而少。”岑师傅说,他曾经往水井里投洒过石灰,希望能够杀灭小虫子,但是效果并不好。

岑师傅家的井水如今只是用来洗菜洗碗洗衣服,但他们还是担心小虫子会通过这些渠道进入人体威胁健康。“夏天的时候,我偶尔会用井水洗澡,这要是被小虫子咬一口就麻烦了。”岑师傅忧心地说。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后表示,小虫子的产生可能与村民家周边环境不清洁有关,而水井里发现的小虫子为多足纲生物,对人体没有太大的危害,一般不会咬人。地方病与媒介所范所长说,如果小虫子不慎接触到皮肤,引起局部疱疹或者皮炎,可以用肥皂水进行清洗消毒。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将漂白粉按照一定比例配比,还对岑师傅家的水井进行了消毒与适当清理。事后,岑师傅表示,经过处理后,小虫子已经明显减少。

■记者 鲁夏莲 通讯员 范飞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