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龙泉山“园中园”孤独的鸵鸟“一蛋成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9:54   【 】 【打印
0

  最近,龙泉山“园中园”里的那只鸵鸟“一蛋成名”。前几天,网友“向阳小葵99”发布微博,说“园中园”里的那只鸵鸟下了一个蛋,自己估摸着有1公斤重。网友随后发布了配图,一枚椭圆形的蛋比成年男子两个拳头还大,有不少市民正围着看稀奇。就这样,鸵鸟下蛋的消息通过网络不胫而走,一些网友感慨,从来没见过鸵鸟蛋,此乃“余姚第一蛋”。

  园内仅有一只鸵鸟

  近日,记者来到龙泉山“园中园”,穿过盆栽区,拾级而上,看到了这只“网络红鸟”。鸵鸟真不愧为鸟类中的“巨无霸”,直立着身高两米有余,脖子细长而无毛,几乎占“身高”的一半,身上的羽毛呈褐色。园区内负责绿化工作的韩忠孟师傅告诉记者,园内仅有一只鸵鸟,2004年来到公园时就已经是成鸟了。

  正在记者采访时,市民李大伯抱着小孙女来逛公园。“这是鸵鸟。”李大伯说着,便捡起一片树叶,高高举过头顶,伸进铁栏招呼起鸵鸟来。

  “这两天来看鸵鸟的人特别多,它都有些骄傲了。”韩忠孟说。只见鸵鸟伸长了脖子,一口咬过树叶,扑闪着翅膀,围着铁栏快速地转了一圈。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