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亲兄弟酒后掐架 老父亲无奈装“邻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9:57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童鹏 胡佳晓)妹妹请两位哥哥到家里来吃顿饭,结果这两兄弟就在妹妹的家中大打出手。老父亲看到这情况,居然也唯恐避之不及,一个劲地摆手:“我不认识他们,这是我邻居。”

亲兄弟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来自安徽的老徐膝下有两儿一女,早在2008年,老徐就和老伴还有大儿子一家一起从老家来到北仑。今年年初,为了方便照顾几个孙子,小儿子一家也来到北仑。春节过后,最小的女儿和女婿也来“投奔”老徐。老徐和两个儿子都住在霞浦的一个小院子里,女儿就住在巷子对面,一家人在北仑又团圆了。

3月初,妹妹已经安顿好了,就想着请家人到自家来吃顿饭。父亲因为有点事情没有去,于是,就三兄妹和妹夫四人一起吃饭。饭后,妹妹找母亲聊天先离开了,家里只剩下3个男人。酒过三巡,三人话就多了起来,哥哥提起在老家,父亲名下还有一块地,可以卖掉,弟弟却不同意,两人意见不合吵了起来,不一会就升级成打架。哥哥把弟弟的脸给抓破了,弟弟把哥哥的眼睛打肿了,砸了碟子和碗,桌子也被掀翻。要说最委屈的,还是劝架的妹夫,被气头上的兄弟俩给打趴在地上。

哥哥虽然比弟弟年长3岁,可个头却远不如弟弟,相比之下,被打得更惨。哥哥这下气无处消,竟然跑到弟弟的房间里,把弟弟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和电风扇给砸了。幸亏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事情才没有变得不可收拾。

老父亲为躲麻烦,谎称不认识亲生儿子

民警到了老徐家的院子里,准备找家里人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可老徐却一声不吭直往后躲。被问急了也只一个劲地摆手说:“我不知道,我不认识他们,这是我邻居。”可这父子关系毕竟假不了,被揭穿后,老徐是满面愁容,只给民警说了两句话:“子不孝,父之过。听公安处理,我也没办法。”

最后,还是妹妹拿了主意:“都是亲兄弟,不要公家处理了,还是自己解决。”随后,民警将哥哥送医,准备等大家冷静下来后进行调解。不料这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天凌晨,弟弟因为不同意调解,大半夜爬起来冲到哥哥家里,把嫂子拖起来就是一顿好打。

当天下午,民警把哥俩都叫到了派出所。弟弟终于说出了自己憋了几十年的怨气:“他从小就欺负我。”原来,哥哥性格外向,口才也好,弟弟则比较内向,在家里哥哥一向比较强势,为此哥俩是长期不合;而且两人脾气都比较暴躁,当着别人的面就敢吼父亲,平时也常常责骂父母。霞浦派出所民警邓勇师告诉记者:“他们爸爸也是个酒饱,喝多了就要砸东西骂人,与孩子也缺少沟通。兄弟俩可能也受了影响,现在父亲也怕两个儿子,不敢出来说句公道话。”

在民警的劝说下,哥哥主动站出来承认错误,提出赔偿弟弟的损失:“我是哥哥,我年长一些,不管发生什么,兄弟俩哥哥就要照顾弟弟的。”这件事情总算是解决了,但是兄弟俩的心结看来还没能完全解开。“二哥应该要搬出去住了。”妹妹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