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潜水员潜入污水管破除堵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14:05   【 】 【打印
0

潜水员潜入污水管破除堵头

图为潜水员正准备进入污水管道。(石松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石松)你若是以为图中这位穿好潜水服的人正准备要潜入海里或河里,那你错了,他这是要潜入污水管道。3月22日下午,台州黄岩绿通水下作业有限公司的专业潜水员潜入岷山路的一污水管下水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疏通了该处被垃圾堵塞的污水管道,使污水水位下降。

“工作人员在管网养护时发现,垃圾堵塞了污水管道,造成岷山路污水管水位超高。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岷山路将发生污水外溢,造成富邦世纪广场及世茂世界湾小区污水横流。由于无法对堵头窨井两边的污水管道进行有效封堵,为了尽量减少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我们决定邀请台州黄岩绿通水下作业有限公司的专业潜水员进行水下作业、破除堵头。”区城管局排水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岷山路(渭河路—太河路)段因3年前施工完毕,污水管由东向西经过河管接入太河路污水干管。但施工单位在工程结束时,在过河井堵头上开口太小,管道内垃圾堆积造成管道堵塞,使岷山路污水管水位超高,导致富邦世纪广场及世茂一期、二期等小区都无法正常排水。

台州黄岩绿通水下作业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以后,一位工作人员身穿潜水服潜进该处污水管下水作业,与此同时,上面有几个人配合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堵头全部破除完成,岷山路污水水位下降,排水恢复通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