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大碶共同村:乡村游火了春笋卖得俏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14:26   【 】 【打印
0

共同村:乡村游火了春笋卖得俏了

3月20日是春分,伴随着阵阵春雷,深埋黄土之下的春笋开始悄悄萌动了。这几日,位于竹林深处的大碶共同村显得格外热闹。村子里不时可以看到村民扛着锄头,拎着竹篮,上山去挖笋。

村民俞佩飞在村口开了一家小店,除了照看店里的生意,这些天,她基本上都是天一亮就去山上挖笋。“一部分做笋干,一部分卖给游客。”她乐呵呵地说,一到周末,村道两边停满了游客们的小车,有人会自己挖笋,体验其中的乐趣,但更多的人都是直接向村民买笋。

据悉,共同村有3000多亩的竹林,早些年村民都是挖了笋运到大碶去卖。由于路途较远,且挖笋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有些年纪大的村民就干脆让毛笋长大成竹子,等人来收购毛竹。共同村空气好,环境好,近两年,通过新农村建设,名气也越来越响,成为乡村游的热门选择。有些村民便瞄准商机,在家门口卖笋。“尤其是一到周末,很多市民爬完山都会买一些回去。市场里一斤卖3元,这里能卖4元,游客们图的就是新鲜。”俞佩飞说。

在共同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竹林,春笋是很多人家的一项收入来源。俞佩飞有近10亩竹林,分山到户后,每年总要去大碶卖笋。她是一个挖笋能手,一脚踩下去都能感受到下面有没有笋。“现在春笋刚上市,量还不多。等到清明前后几天,春笋就多了,而且味道更好。”俞佩飞介绍说,买笋的时候要挑壳发黄,肉发白,体型稍扁的春笋,往往口感好。将笋切块,放少许盐,用高压锅“吹”一下,然后红烧、烤肉或者做咸菜笋汤,都是非常美味的。(记者 虞浩英 孙红军 摄影报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