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冒充树的主人大肆砍伐树木 被判拘役五个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14:37   【 】 【打印
0

冒充树的主人光天化日之下雇人砍伐,被树的主人发现后还淡定地对帮工说:“我家的树尽管砍,没事的!”北仑大碶的这位“淡定哥”被抓后交代说:我只有装得淡定些,那些砍树的人才不会怀疑呀!

方某今年30岁,没有固定工作,平时喜欢在村里村外到处转悠。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方某闲逛来到邻村的一个河道边,发现河边种着大片的水杉树。眺望那些粗壮的树木,方某脑袋瓜一转,想到了赚钱的法子。

方某找到一个朋友,说自己有一批水杉种得不错,最近手头紧,想把这些树砍了换点钱。朋友于是帮他联系了需要树木的陈某。

挑了一个晴天,方某大摇大摆地带着陈某以及陈某找来的三个帮工来到河边。水杉树每棵高10多米,直径也都超过了30厘米。方某和陈某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说好以每棵200元的价格买10棵。谈妥后,陈某带来的帮工就忙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用钢锯锯断了10棵树。

这时,树的主人史女士来到了现场,发现一伙人正在砍伐自己家种的树。如此大模大样的砍伐,把史女士也弄糊涂了:难道是村里出了规定要砍这些树?她赶紧跑到村委会去求证,得知村里没有砍树的规定。史女士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她飞奔来到河边,看到方某等人已经在搬运树木了。“这是我家的树,谁让你们砍的?”史女士大声质问。怔愣之下,陈某和帮工们把目光对准了方某。“她跟我有矛盾,她乱说别听她的。继续搬,这是我家的树。”方某很淡定对陈某和帮工们说。

见方某如此淡定,史女士也愣住了,她突然想起应该向警方求助,于是就赶紧拨打了“110”。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砍掉的树木尚未搬走,警方将方某等人“请”到了派出所。

接受讯问时方某还一直说自己真倒霉,原以为装出大大方方的样子砍树,是不会有人过问的,没想到正好撞上了树的主人……

有关部门经鉴定认为,被方某砍掉的10棵水杉总价值约5000元。前天,方某被北仑法院以盗窃罪处以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的处罚。(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北璎 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