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六横跨海大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力争明年动工开建

从宁波开车到六横岛将不用1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7:13   【 】 【打印
0

  宁波和舟山之间将再建跨海大桥。记者昨天获悉,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项目建议书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立项。

  整个项目其实包括3座跨海大桥

  按照批复,该项目全长约40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约22公里,陆地接线长约18公里。路线起自舟山市六横岛干岩村,接已建成通车的孙家至干岩公路,经双屿门水道、佛渡岛、青龙门水道、汀子门水道、梅山岛、梅山港水道、春晓,止于宁波市北仑区嘉溪村,接已建成通车的大碶疏港高速公路。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为175.2亿元。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项目其实包括了3座跨海大桥,不过整体可称为六横跨海大桥。大桥在舟山方向的连接线预计年底开工,大桥主体力争明年动工建设,整个工期约5年。

  据了解,该项目前期研究历时整整8年。此前,其名称曾为宁波—舟山港六横梅山疏港公路。

  宁波到六横岛车程将可缩至1小时内

  现在,从宁波市区到六横岛,传统走法是先到北仑郭巨,然后摆渡前往六横,从郭巨的宁舟客运站到六横的沙岙客运站,这一航线的航行时间就要近40分钟。

  该项目建成后,宁波市区到六横,就可以通过甬台温高速,到高速北仑收费站后进入大碶疏港高速公路,然后走六横跨海大桥连接线即可上六横大桥到达六横。

  大桥建成后,将改变10万名六横人登陆的方式和生活状态,与宁波的关系更密切。业内人士说,六横跨海大桥建成后,从宁波市区开车到六横岛的时间将减少到1小时之内,缩短至少1小时。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