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今年将打通6条"断头路" 朝晖路和曙光北路已开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9: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江东区“断头路”朝晖路(常青藤小区—曙光北路)和曙光北路(惊驾安置房—中兴北路)开始施工建设。根据计划,江东区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开工建设4条“断头路”。这6条“断头路”均计划在年内打通。

  今年中心城区计划打通16条“断头路”,其中江东区负责打通6条,是所有区域中任务最重的一个区。此前两年中,江东区已打通“断头路”7条。

  在朝晖路和曙光北路两条“断头路”开工建设后,江东区计划在4月份开工建设新天路,5月份开工建设徐戎路,6月份开工建设昌兴街,另一条由市政前期办负责实施的曙光南路(兴宁路-桃源街)计划5月底开工。

  昨天开工的朝晖路项目南起常青藤小区西侧主入口,北至规划曙光北路,全长约276米,宽36米;曙光北路项目南起惊驾安置房,北至中兴北路,全长960米,宽36米,两条道路均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

  徐戎路南起现状徐戎路,北至江东北路,全长约439米,也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

  上述三条道路贯通后,将方便常青藤小区、惊驾安置房、通途小学等已建区块居民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

  新天路二期项目北起惊驾路,南至华东物流大厦南侧路,全长约300米;昌兴街项目西起现状昌兴街,东至沧海路全长约380米,均为城市支路。

  新天路二期的建设将有力提高华东物流大厦、天港喜悦酒店、温州银行地块周边交通出行便利,盘活世纪大道周边地块及属地村级留用地项目开发建设。

  昌兴街的建成将连通同步建设的“断头路”沧海路,实现江东、鄞州跨区交通畅通,同时也丰富火车东站周边交通出行选择。

  曙光南路,北起兴宁路,南至桃源街,全长534米,其中包括桥梁一座。规划路幅宽度36米,局部拓宽至41米。

  曙光南路的建成将给江东兴宁路以南宁丰地块注入活力,有效分担江东南路、天童北路的交通压力,对当前老城区治理交通拥堵具有治标又治本的作用。(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