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团购低价摄影暗藏玄机 谨防服务缩水和二次消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9:12   【 】 【打印
0

  “仅188元就可拍摄原价1388元的摄影写真套餐”、“原价500元团购只要76元”,如今网上各种低价摄影团购信息不断,折扣低得让人难以想象。于是,好多消费者“HOLD”不住了……

  拷贝底片要另外收费

  消费者费先生在芝麻开门儿童摄影团购了一套儿童写真,当初约定16张照片入册。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摄影师拍了近100张,当费先生提出要拷取底片时却被告知要另外收取费用。见费先生在选取像片时难以取舍,精明的工作人员又以各种理由劝其多选些照片入册,而每多入册一张照片就要另收20元。

  随后,接待人员还拿出各式各样精美的相册、相框,劝费先生将多选的照片装订成册,或者对照片进行诸如水晶效果、金属效果、朦胧效果等特殊处理,而这些统统都要另行收费。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隐性的二次消费”一直是婚纱摄影的赚钱模式。消费者周女士是个有心人,团购前她特意打电话给摄影机构咨询了相关细节,但最后还是逃不出“服务缩水”的遭遇。

  一对一服务承诺变卦

  周女士怀孕7个月时,看到淘宝聚划算里一摄影机构推出“原价1288,现价368”的“聚划算”信息,打开相关页面查看细节时,周女士一下子被广告图里那个白白胖胖的可爱宝宝吸引了,便马上打电话过去咨询。得知这个套餐可拍摄四组造型,其中一套还可以换成亲子装,而且该机构承诺绝对不会出现一个摄影师同时给多位顾客服务的现象,周女士便付了钱。

  等到周女士宝宝百日的时候,一家人欢欢喜喜带着孩子去拍照,发现原来承诺的亲子照只是简单拍几张合影,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原本说好一对一服务的摄影师,却同时为周女士和另外一户家庭服务。

  面对周女士的质疑,影楼工作人员解释说本来安排给周女士家拍照的摄影师临时有事不在,不同意的话只能改期,且称因为团购的人很多,改期的话要排到几个月后。

  宁波市消保委在此提醒消费者,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多数影楼会推出团购优惠活动,而团购最吸引人的就是价格,超低的团购价格不免让人心动,但此价格并不“靠谱”,因此消费者在团购摄影服务时一定要理性,不但要事先了解该价位服务所含的全部内容,更要了解自费项目的具体价格,并最好与其他影楼的相关服务作比较后,再权衡确定。

  通讯员曹小琴东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