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古林百万珠宝被盗案告破 嫌犯事先踩点并查询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9:38   【 】 【打印
0

  被追回的部分赃物。

  3月18日凌晨,鄞州世纪百联古林购物中心被盗,正大福珠宝专柜成本价近62万元的饰品被偷。记者昨日获悉,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案发后潜逃至湖南,短短4天后就被鄞州警方抓获。

  据悉,此次张某盗走的白金、钻石戒指、玉镯及高档烟酒等物品共600余件。警方抓获张某后,在其暂住的宾馆内缴获赃物576件。

  事先踩点,并查询天气预报

  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湖南保靖县人,今年40多岁。资料显示,他的盗窃、抢劫前科累累,17岁时就因盗窃蹲班房。到目前为止,张某已坐过7次牢,在监狱时间累计长达18年。

  今年3月2日,张某来到鄞州区古林镇,和3个老乡合住在一间出租房里。平时闲聊时,张某经常会听老乡说起赚到多少多少钱,心里受到刺激,顿时心生邪念,打算重操旧业。

  因为张某平时经常光顾出租房附近的世纪百联购物中心,所以对那里很熟悉,决定选择此处下手。

  “超市后面两道门比较简单,容易进去。超市内没有保安。里面的监控措施也比较落后。”张某向警方交代说。

  3月8日开始,张某便开始着手准备:一连几天,他都是白天在出租房睡觉,晚上去世纪百联购物中心附近的网吧上网,顺便观察周围的情况。之后,张某在轻纺城买了螺丝刀和液压钳,等待作案时机。

  为确保“万无一失”,张某事先还查询了天气预报,得知3月18日凌晨有大雨,于是他决定此时作案,以便让大雨声掩盖他撬锁的声音,并降低被人发现的可能。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