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在余姚调研时强调着力强化创新驱动源动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9: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余姚调研时指出,宁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放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上,放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让更好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刘奇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一行首先来到大叶园林设备公司,详细了解各类产品研发销售情况。他鼓励企业在提升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努力提高“亩产”水平。惠士康健康科技公司、鑫高益磁材公司、江丰生物信息技术公司等都是生物健康医疗产业领域的新军,领军人物均是高精尖人才,研制的产品也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刘奇先后走进各家企业的实验室,仔细听取研发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加快产业化进程,尽早把产品全面推向市场,坚持创新驱动,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和核心竞争力,力争把公司做优做大做强做久。在中国兵科院余姚研究所,刘奇察看了实验室设备,希望研究所立足产学研结合,为宁波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刘奇一行还考察了余姚市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他要求以优质示范调动农民积极性,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信息化,打造有特色的现代化农业。

  刘奇在调研时强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从源头着手,精挑细选引进好项目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从矛盾着手,壮士断腕淘汰污染产业和落后产能,宁可牺牲一点经济增速,也要保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从平台着手,全力以赴加大产业集聚区、功能区建设力度,在集聚产业的同时,着力集聚人才智力,为创新驱动凝聚活力;从服务着手,大刀阔斧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入基层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并肩携手攻坚破难,为创新驱动发展扫清障碍。(记者周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