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女生要去牛津大学读非洲学专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9: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宁波诺丁汉大学获悉,该校一名女生今秋要赴牛津大学攻读非洲学专业。日前,她已经收到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将成为牛津大学非洲学专业录取的第一位中国女生。

  这名女生名叫孙遇洲,河北人,宁波诺丁汉国际关系与法语专业大四学生。

  孙遇洲从大三暑假开始申请牛津大学。在申请过程中,她正跑在中国各个地方的档案馆做着关于中国针对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外交政策的查档工作,这对于只能通过人民日报英文版等相对单一的信息源来了解中国对世界看法的牛津大学老师来说,孙遇洲能带给他们所没有的信息。“谁都知道牛津好,每个人都在夸牛津,但是我要让他们知道他们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在申请时,她还附了一份自己写的关于中非文化交流的研究草稿。

  正因为这个经历,牛津看到了这个中国女孩。

  对于孙遇洲选择远赴英国去学习这样一个“冷门”的专业,许多人表示不解。但是,个性十足、勇于挑战的孙遇洲希望能够不断挖掘、寻求新突破。

  三毛的书让孙遇洲喜欢上了非洲。到了大三下半学期,孙遇洲从专业课程中接触到了许多关于非洲的知识,她的毕业论文也是讲中非关系的。在这过程中,她对非洲的研究也渐渐深入。

  她的论文导师Dr. Gernot Klantschnig是毕业于牛津大学的研究尼日利亚毒品犯罪的专家,在其攻读博士期间见证了牛津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诞生。他为孙遇洲提供了很多非洲研究的第一手信息。

  “我不喜欢做别人做过的、重复性的工作,我觉得我做这个可以做出跟别人不一样的成果,所以想往这方面发展看看。”

  学成之后,会不会找不到工作?对此,她一点不担心。“非洲将是中国很重要的战略伙伴,我相信中国政府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她说:“我希望学成之后可以进入与我专业相关的机构工作,可以是驻非机构或者是非政府组织,只要开展的相关项目需要,我就可以将我所学的知识带到非洲。”(记者陈敏 通讯员沈晓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