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扶持产业合作“高产田” 甬黔携手共绘“中国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0:00   【 】 【打印
0

  宁波在贵州援建的希望小学。(张德标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起,宁波由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调整为“一对一”帮扶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1996年,根据《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我市结对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十余年来,宁波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把对口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参与。截至2012年底,我市已累计在贵州完成帮扶项目3500余个,无偿帮扶资金与物资8.7亿元,其中各级政府资金4.2亿元,社会捐赠4.5亿元,被国务院授予“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集体”称号。

  为了加快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今年国家对对口帮扶贵州的体制作了调整。根据最近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宁波由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调整为“一对一”帮扶黔西南州。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计划于6月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下半年全面启动。

  -“以点带面”培育示范寨

  黔西南州境内散布着30多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州人口四成以上。在最新发布的对口帮扶通知文件中,我市明确提出,今年将重点推进黔西南州民族特色示范寨建设。

  根据黔西南州特困连片扶贫攻坚规划,按照“整村推进、以点带面,抓好示范、带动全局”的工作思路,开展以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的民族特色示范村寨建设。力争通过连续多年的帮扶,使被帮扶村寨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特色增收产业基本形成,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基层组织显著加强,成为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族特色示范村寨。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