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银行账户竟与陌生电话绑定 付了十个月冤枉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1:23   【 】 【打印
0

  把电话账户和银行账户绑定,银行每月自动扣费,省心之余,你留意过每一笔扣款吗?

  近日,市民楼女士惊讶地发现,一陌生电话竟然与她公公家的银行账户捆绑,老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替该号码付了10个月的电话费。

  账户里多了好几笔扣款

  楼女士的公公是独居老人,一直使用联通的座机。

  几年前,有人来小区统一办理“座机和银行卡绑定”业务,老人办理了此业务,他只要往存折里存钱,电话费就会自动从银行账户内扣除。

  前段时间,老人因为突发中风,被送到杭州治疗。2月27日,楼女士帮老人查询存折里的一笔医药费时,突然发现2月4日这一天,银行扣了两笔电话费。

  细看存折,她大吃一惊,“2011年12月到2012年6月,每个月都多扣一笔,有的15元,有的19.4元。停了几个月后,今年1月和2月,又连扣两笔。一共扣了9次,账目均为‘浙江通信’,‘操作员’代号一致,共被多扣124.4元。”

  是谁在扣老人的存款

  根据银行提供的“个人活期一本通账户明细”,楼女士向中国联通余姚分公司反映问题,工作人员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对方允诺会把我的情况转达给领导,可我左等右等,都没有等来回音。”

  “3·15”前夕,楼女士再次来到中国联通余姚分公司,终于见到了相关负责人。“3·15”那天上午,楼女士特意请假,赶到投诉现场,继续投诉。

  直到3月22日,楼女士才等到了联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们说号码查到了,同意把钱还到卡里。”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