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公交站名“殡仪馆”引网友热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1:18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 琼)“每次坐3路车听到语音播报‘殡仪馆到了’就觉得头皮发麻,而且不止我这么觉得,同车的人也都这么说。公交公司能否换个站名?”近日,网友“奋斗奋斗奋斗1234”@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反映。随即,网友“小何HD”跟帖称“心里各种痛不欲生”;网友“ted000-”更是调侃道,“应该改成‘人生终点站到了’”。

3月23日下午,记者坐上了从圣墩村驶往西圃村的3路公交车。记者看到,当时车上多为中老年人,说到“殡仪馆”这个站名,多数人都有些忌讳。“本来就是去殡仪馆的倒还好,只是在那边下车的话真是有点别扭。”车上的一位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往返都乘坐3路车,确实听过不少人都对这个站名有些意见。她建议,报站的时候如果能报成“殡仪馆站”应该会让乘客好接受一些。

回程的车上,一位市民范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西圃村民,几乎天天都坐3路车,应该已经习惯了,但是每次经过殡仪馆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范先生还说,他发现有些人明明是离那站最近,但是都宁肯提前或者过一站再下车。

记者了解到,除了3路公交车,还有19路公交车也设有这个站点。对于网友的热议,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很无奈。“公司之前也有考虑过在其他地方设站点,但是因为附近一带实在找不出其他的标志性建筑,才只得作罢。”该负责人还表示,取名“殡仪馆”其实已经比我们方言叫的“火葬场”含蓄很多了,那么多人会觉得不舒服,其实都是传统观念上的问题。至于更改语音播报,因为其他站点都是直接报站名,没有加“站”字,单独改不合适,如果统一改的话既劳民伤财而且也未必能起到什么效果。“对于这位提出意见的网友,我们会通过微博向他解释原因,希望能够得到他的谅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