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霞浦冷链项目昨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1:20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陈张坤通讯员史海伟)3月25日上午,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霞浦冷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北仑区、开发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冷链物流项目。”现代国际物流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也填补了物流园区冷链物流上的业态空白。

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是由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港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的临港冷链项目,包括位于保税区的港龙仓储和霞浦冷链物流项目,主营业务涉及果蔬、肉类、水产品等进出口商品的冷链服务。

“一直以来,宁波港的冷链物流比较薄弱,但与此同时,随着宁波乃至浙江经济的发展,市民群众对进口食品的需求却越来越大。”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副总经理庄加斌说,为此,他们启动了霞浦冷链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霞浦街道,北临集装箱第二货运通道,南侧毗邻北仑集卡运输服务基地,西侧与永定河路相接,东侧靠近临港一路,总占地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建造4座万吨级冷库。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14年底建成,其中今年底一个万吨级的冷库可建成投运。“我们将依托冷链仓储体系,引进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进出口冷冻冷藏食品经营商集聚发展,建成集贸易、展示、仓储、加工和分拨配送于一体的大型冷冻冷藏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庄加斌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宁波乃至周边地区的市民也可以在当地买到更新鲜、更便宜的进口食品了。

“这个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够满足近30万吨货物在此周转查验,将成为华东冷链物流业发展的示范性项目。”现代国际物流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物流园区将协助霞浦冷链物流项目建立完善宁波市首个进口食品检验检疫中心,使之成为宁波市冷链物流中心,并引进一级代理商进驻、注册,做大高端进口食品物流。

据了解,由太古冷藏仓库有限公司(香港)全额出资的太古冷链物流(宁波)有限公司也已经落户物流园区。“依托这两个项目,我们将把物流园区打造成为宁波冷链物流的集聚地。”物流园区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