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手机丢了别慌 “查找iphone”软件也许能帮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1:21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杨芝)“我不小心丢了一部苹果手机,请专业人士帮忙,找到者重谢1000元。”3月23日晚,在北仑CGV电影院丢了手机的童小姐试着上北仑某论坛发帖求助,没想到得到一位数码爱好者的帮助。对方利用手机定位软件,半小时不到便成功将手机寻回。

半夜丢手机,苦寻无果

上周六晚,小童和朋友一起相约看电影。看电影间隙,她还曾用手机发过短信,可电影散场后,手机竟不翼而飞了。心急如焚的小童赶紧回到放映厅,却并未找到手机,询问了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得到的也是否定的回答。

这是一部白色的iphone4S手机,价值4000多元不说,手机内还存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和信息,如果丢失损失将很大。接着,她又向电影院的员工和负责人求助,对方倒是十分配合,但经众人一番寻找后还是一无所获。

小童告诉记者,丢了手机后,她先后去苹果专卖店寻求帮助,拨打110报了警,还致电10086咨询,但均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网上“悬赏”寻机,业余爱好者来帮忙

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半,小童沮丧地打开电脑,看到曾经有人用专业方法找回手机的例子,她便急忙发帖,并特别标注,对帮助寻回手机者重谢1000元现金。

该帖子恰好被家住富邦广场,新?城管中队队员周奇明看到,他便试着联系小童。周奇明平时喜欢鼓捣数码产品,尤其是手机、平板电脑,没想到这次竟派上用场了。

周奇明告诉小童,如果要知道丢失手机的位置,必须要告知手机的账号(也就是IphoneID)和密码,如果手机仍处于开机状态,他通过“查找Iphone”软件,便可查看到手机的位置。

在小童发送账号和密码不到2分钟后,周奇明的手机上就出现了丢失手机的所处位置,并显示仍在富邦广场。这一消息无疑给小童注入了强心剂,当时已接近晚上12点,她不假思索打车直奔富邦广场,与周奇明会合。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