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甬高铁试跑时速385公里 杭州南至余姚北仅16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06: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杭甬高铁联调联试正在进行,昨日从铁路部门传出消息,杭甬高铁线路上的高铁检测车CRH380A-001时速已经刷新到385公里,杭州南至余姚北站间仅用了16分钟。

  最快一趟试验列车G55611次下午2时05分从杭州南开出,很快提速,6分钟后就到了绍兴北,5分钟后到了上虞北,仅用了16分钟,于下午2时21分通过余姚北高铁站。随着高铁全线联调联试,这一速度或将继续冲高,为通车运营后高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打下坚实的基础。前不久,杭宁高铁的试跑时速曾突破390公里。

  许多市民担心杭甬一线沿途停靠站点多,会延长停靠时间。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在安排列车运行图时会合理调节运行图和停靠车次,错开停靠站。(记者包凌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