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道德讲堂促进食品卫生 给放心餐馆门口挂"大笑"脸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5日 08:27   【 】 【打印
0

  在超市一楼的自动扶梯入口处,有一面道德墙,墙上最醒目的就是员工的照片。这些员工,有优质服务受表扬的,也有做好人好事受表彰的。防损课员工徐伦飞于2012年10月30日捡到一只装有上万元现金的包,经多方打听后联系上失主,失主十分感谢,给徐伦飞酬金被婉拒后写来了感谢信。徐伦飞的照片被放到了道德墙的第一排。“照片上了道德墙,对我是种激励。”徐伦飞说。

  老人连说三个“没想到”

  “12315”申诉举报中心是最大的工商窗口之一,每天接听的电话多达上千个,对每个电话,接线员都秉承着“为老百姓办事,替消费者解难”的宗旨,把市民放在第一位。

  去年夏天,中心卢科长接到一个投诉电话,是位退休老先生打来的,他家里空调坏了,商场推给了经销商,经销商又不愿意修理。中心经调查才知道,老人的空调是5年前购买的,早已过了三包期,而且该型号空调已经停产,厂方也没有修理所需的相关零件。这样的解释虽然说得通,但老人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卢科长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一家可以提供代替零件的公司,帮助老人解决了难题。事后,老先生特意来到12315中心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连说了3个“没想到”:“没想到这停产的空调能修好,没想到我的电话你们这么重视,没想到12315和群众贴得这么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我们加大了消费调解回访力度,回访率从原来20%提高到了70%。并通过微博、网络论坛等途径邀请消费者代表、网民代表、维权志愿者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定期监督、走访。”卢科长说。

  剧院入口传来悦耳女声

  “您好,您的座位在这边,请跟我来。”

  去逸夫剧院,总能在入场口听到这个悦耳的女声。声音的主人叫洪毅,她温和有礼,帮助观众找座位、劝阻观众的不文明行为,往往一场演出下来,她的嗓子也嘶哑了。

  洪毅是逸夫剧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8名成员中的一员。“我们服务队主要由剧院工作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主要进行公共场所引导志愿服务。”洪毅说,每场演出前,她和服务队的成员总是针对观众的特点分工合作,“比如老年人,进场时就需要多问一句,帮忙找位子。有些老年人身体不好,我们会把他们搀扶到位子上坐好。如果是孩子,结束后就要多留个神,有些家长晚来接了,我们就会让孩子在一旁等候,或者和家长联系。”

  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也是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有些人在剧场内吸烟、大声喧哗,尽管我们心里有气,但还是得耐心劝导,不能急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