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最专业协警戴卓杰:鄞州交警协警交通指挥操老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8:14   【 】 【打印
0
 
 

戴卓杰:最“专业”的协警

图为戴卓杰正在操场上示范交通指挥手势。

(王晓峰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前不久,有网友发微博称:“遇到了一件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在印象城四明中路红绿灯口,我车的右后轮轮胎破了。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三位交警主动上前帮我换上了备胎。”戴卓杰就是这三位“交警”当中的一位,不过他不是交警,而是一名入行才一年的协警。

今年24岁的戴卓杰在鄞州下应交警中队工作,他可以说是宁波最专业的协警之一。戴卓杰毕业于湖南司法警官学校,在校时是“国旗班”的班长,常年在学校门口的形象岗站岗。因为在校时就专门学过交通指挥手势,所以一上岗戴卓杰就成了“明星”。

日前,在鄞州消防大队的训练基地,笔者见到了正在教授指挥动作的戴卓杰。面对下面一群“学生”,他没有任何的怯场,他的手势很标准,一板一眼,充满了力量感。戴卓杰告诉笔者,他是被临时抽调来担任交通指挥手势总教练的,每天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他要向来这里培训的交警、协警传授标准的指挥动作。

戴卓杰说,交通指挥手势学习很重要。因为现在有不少协警入行前没有这方面的基础,所以有些时候在疏导交通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引发不必要的误会。

“戴卓杰在这方面很专业,他还是我们大队的交通指挥操标兵呢。戴卓杰曾在特警队实习过一年,还参加过反恐演习,应对突发危机很有经验。”训练场上戴卓杰的一名同事告诉笔者,虽然戴卓杰才入行一年,但他的实力摆在那边,大家对他比较服气。(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超)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