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姚皮蛋、咸蛋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已过评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8: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2013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上,宁波地区的两个特色农副产品———余姚皮蛋、余姚咸蛋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进入最后的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公告阶段。

据记者了解,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目前,国家对地理标志产品实行登记制度,经登记的地理标志产品受法律保护。

余姚地处东南沿海,历史素有养鸭制蛋的传统。早在隋唐时期,民间就有制作皮蛋及咸蛋的详细记载。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加工工艺,余姚皮蛋、余姚咸蛋品质一直享誉苏浙华东地区。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在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余姚皮蛋、咸蛋制作已从零星散户、家庭作坊式生产步入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阶段。近几年来,余姚皮蛋、咸蛋年总产量达5万吨,年产值近6.5亿元。产品除供应传统苏浙沪周边市场外,还在北京、广东、福建、四川以及东三省等地区打响品牌,同时还远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

□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杨洁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