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棋界频添"国字号" 多名棋手荣膺"大师"称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8: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两年来,宁波多名棋手荣膺“大师”称号,还有多人分别成为了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

作为宁波象棋年轻新锐的代表性人物,谢丹枫于2011年全国象棋个人赛上成功获得象棋大师称号;去年底王铿凭借在全国个人锦标赛上的优秀成绩,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女子象棋大师;少儿棋手童宣程也在去年全国少儿赛上获得了儿童组冠军。

而比他们更早获得大师称号的邱东、励娴等甬城象棋名将如今已经淡出比赛,开始致力于培训和裁判工作。励娴则与黄周平一起晋升为象棋国家级裁判,从而弥补了我市长期以来没有象棋国家级裁判的空缺。

国际象棋方面,我市选手蓝梓伦目前已经成为浙江省男队主力,征战全国甲级联赛;裘孟洁更是成为我市第一个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在这个项目上,近年相继参与过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世界智力运动会、世界女子团体赛等大赛裁判工作的戴离离,被授予了国际象棋国际级裁判资格,而浙江省内该级别裁判总共只有三人。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应民光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