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执业律师人数达1565人 近年来年均增加200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9:4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日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获悉,目前我市执业律师已达到1565人。近年来,我市律师人数年均增加200人,以此测算,我市在实现每万名户籍人口拥有2.5名律师的基础上,有望在两至三年内提前实现“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2.5名律师”的律师业“十二五”目标。

  据了解,我市注册执业律师中,有专职律师1423人、兼职律师53人、公职律师51人、法律援助律师38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律师740人,占律师总数的47.3%;拥有大学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的1265人,占总数的81%,拥有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的260人,占比16.6%;有873人进入律师职称序列,获评高级律师职称31人,一级律师、二级律师分别是13人、18人。

  与三年前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相比,我市律师队伍无论在数量增长还是在结构优化上,都有长足进步。市律师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第六届律师协会成立三年多来,律师事务所数量增长28%,律师人数增长53%。

  引进与培养并举是我市律师队伍迅速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这些年来,我市先后建设、引进128家律师执业机构,其中本地律师举办的121家,外埠来甬设立分所的7家,并逐步实现了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同时,我市在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建立高级法律人才的培训基地,在浙江万里学院建立了宁波市律师发展研究中心。(记者龚哲明通讯员唐亮蒋伟学)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