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象棋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新晋象棋大师受表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1: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市象棋协会举行了换届大会,大会上对我市新晋的两位象棋和国际象棋大师王铿、裘梦洁进行了表彰。

今年16岁的王铿在去年10月举行的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中,成绩突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女子象棋大师。裘梦洁则是在今年举行的第21届“李成智杯”国际象棋全国青年冠军赛中,获得了第二名,同时代表国家18岁女子组获得了“亚太杯”团体和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我是第一个获得女子国际象棋国家大师称号的棋手。另外,宁波裁判戴离离前不久被授予国际象棋国际级裁判,国际级裁判目前浙江省仅有两人。

据了解,我市的象棋运动近几年发展迅速,在普及推广的基础上,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中国象棋方面,市象棋协会组建了少年业余象棋队,从全市选拔了棋艺高超的少年选手,参加全市象甲联赛,与成年队一起比赛。国际象棋方面,我市连续举办全国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带动了大量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在普及的基础上,宁波国际象棋水平也水涨船高,中国国际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曾表示,宁波诞生特级大师将对我市的国际象棋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裘梦洁最有希望成为甬城第一个特级大师。(记者 蒋继斌)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