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一批市级保障房用地选址江北 总占地约1300亩

可供总套数或超过2万套 主要满足市三区今后几年需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继江北谢家、洪塘之后,又一个市级保障性住房的集中建设地呼之欲出。昨天来自江北国土部门的消息说,选址于江北应家区域、总占地约1300亩的这个保障房地块,截至目前已草签1100余亩农地的征地协议———“也就是说,以后用来建房子的土地已经基本征地完毕。”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该保障房地块的征地程序启动于去年,共涉及庄桥街道联群、应家、姚家、童家等4个村的土地。江北国土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共征收土地540余亩;从今年3月份至今,又完成了约585亩土地的征收协议草签手续。而整个地块内剩下的200亩不到的土地,据悉主要用来建设道路等配套设施,下一步也将逐步启动征地手续。

  江北应家区域,将是我市“十二五”期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供应的“主阵地”,海曙、江东、江北今后几年的保障性住房,将主要出自这里。据记者了解,应家保障房地块具体的规划方案———包括建哪几类保障房、总房源数有多少、配套建设哪些设施等,目前尚未确定。不过,这批土地如按1.5的容积率、保障房套均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计算,可供的保障房总套数,或超过2万套!

  目前,在江北应家区域内,由江北区自建且只供应江北区居民的保障房———包括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等,总套数已经超过2000套。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赵龙博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