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扮靓宁波门户和迎宾大道 机场路综合整治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1日 07: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5月3日发布公告并送达违法建筑拆除通知,5月6日村民开始腾空房屋,昨天,所有违法建筑被一次性拆除……在村民配合下,鄞州石碶街道仅用了一周时间,便成功拆除了机场路与鄞县大道十字交汇处东南角、冯家村鲍家自然村多处违法建筑,为我市开展机场路综合整治、打造宁波特色门户和迎宾大道拉开了序幕。

  机场路快速路是联系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客运中心及铁路南站枢纽的重要集散通道,其形象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整个城市的品质。但是,眼下的机场路沿线还存在景观不佳、违法搭建多、环境卫生差等情况,与宁波现代国际港口城市的门户形象相差甚远。为此,我市决定对机场路及其沿线进行综合整治,重塑城市窗口形象。

  鄞州区对此高度重视,石碶街道结合“三改一拆”,决定先对机场路沿线30米内冯家村鲍家自然村违法建筑进行无条件拆除。据介绍,此次拆违共涉及32户1400多平方米,其中一半为沿路搭建,这些一层楼高的瓦房多傍着民宅,均用来出租。租户居住其中,从事着如补胎、开店、餐饮、外卖等生意,不仅现场脏乱,安全隐患也很大。

  昨天上午,在冯家村村干部统一指挥下,腾空的违法建筑被逐间拆除。冯家村支书冯永法说,4月下旬,村里先把村委会门口一个存在多年的近2500平方米违建厂房拆除了,这在村民中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关键还是违法拆除迎合了村民和村庄长远发展的需要。”他补充说,拆违任务明确后,冯家村干部分头给村民讲明政策,更帮助村民分析利弊、算大账,逐步打开了村民的心结。

  据悉,鲍家自然村违法建筑拆除后的空地将补种花草。(记者王 岚)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疑似张艺谋与二婚妻合影曝光
东莞查涉毒酒店 扣押2000多人
她报警称被强奸 他称被抢劫
名人收入揭秘 千万只是刚起步
哈里王子访美遭女员工疯狂围观
巴基斯坦高楼起火 多人跳楼
NASA公布太阳耀斑爆发奇观照
“鸟叔”在哈佛大学演讲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