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夜访三乡镇 感动基层一线干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没有通知、不打招呼,5月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来到慈城镇、望春街道、高桥镇进行夜访,看望正在值班住夜的乡镇干部,与基层干部谈心,了解基层工作实情。昨天,三位基层干部接受本报采访讲述了当晚情景。

  虽然已经过去10天了,但江北区慈城镇党委宣传委员董旗、海曙区望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子凯、鄞州区高桥镇财审办主任王荣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激动:5月3日晚上,他们在各自单位值班住夜,意外见到了前来夜访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

  “事先没有通知,没有人打过招呼,也没有本地领导陪同,市委书记突然来到我们值班室时,我们吃了一惊,刚开始紧张得不知所措。”三位基层干部不约而同地表示,刘书记随后像拉家常一样了解基层值班住夜情况,并说“乡镇干部离群众最近,事情做得多做得实,工作很辛苦,要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乡镇干部。”这番亲切的问候和暖心的话语,让他们深受感动。

  为密切联系群众,我市乡镇建立了干部值班住夜制度,要求每位乡镇干部原则上每周在乡镇住夜至少1个晚上,每天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住夜值班,并结合实际开展夜学、夜访、夜谈活动。

  “那天,正好是我和三位镇干部值班住夜。”慈城镇董旗说,晚上7点半不到,他正在办公室翻看材料,值班室的同志打电话说来了一位客人,他一走进值班室看见是刘奇书记,当时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没等他开口,刘书记便说:你们辛苦了,今天晚上,我主要来看看你们值班住夜情况。刘书记一边问候,一边查看了慈城镇值班记录及值班室设备情况,并与值班人员并排落座、促膝交谈。

  “镇主要领导值不值班?值班夜不夜访?镇里矛盾纠纷多不多?协调解决难不难?‘三改一拆’工作推进得怎么样……刘书记问得很仔细,讲得很通俗,并对我们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鞭策鼓励。”董旗动情地说,这样聊天式的讲工作,很放松、很亲切、很感动,虽然前后只有半个多小时,但市委书记深入基层、平易近人的作风让他记忆深刻。

  望春街道陆子凯也有同感。“晚上8点多,刘书记突然来访,我们有点措手不及。”陆子凯说,边上也没有看到区领导陪同,感到很诧异,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

  “没有什么事,我就是来看看你们值班的干部。”刘奇与陆子凯亲切握手慰问,并询问了值班制度,还详细了解了街道经济发展情况和社会稳定工作。

  “刘书记看到我们都值班在岗,很高兴,也比较满意。”陆子凯感慨地说,市委书记晚上到我们基层察看值班情况,让我们深受鼓舞,今后要把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高桥镇王荣芳同样感慨至深。当晚9点多,正在值班住夜的王荣芳,做梦也没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竟然是市委书记刘奇。

  高桥镇政府办公楼是一座20多年的老房子。“一见面,刘书记就说,你们的办公条件比较差,工作也很辛苦,这种精神难能可贵。”王荣芳清晰地记得,刘书记拉着他的手,讲了很多让人暖心的话,再三叮嘱说“现在上级部署多,群众要求高,你们基层任务很重,要做的工作很多”。刘书记从值班住夜谈到了社会稳定、从群众收入谈到了环境保护……还提起去年他到高桥镇慰问过一位烈士家属。

  巧合的是,这位烈士的姐姐周赛娟也在镇里值班。刘奇听周赛娟详细讲述了20多年前其弟弟周文良的英勇事迹,并深情地说,英雄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精神品质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刘书记和蔼可亲,让我们全家都很感动。”周赛娟说,刘书记还特别让她带话给她妈妈,捎去亲切的慰问和真情的关怀。

  据市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刘奇书记夜访基层,了解了乡镇值班住夜的实情后,要求各级把这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进一步完善,同时要加强市、县机关的作风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督促。  记者 邓少华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疑似张艺谋与二婚妻合影曝光
东莞查涉毒酒店 扣押2000多人
她报警称被强奸 他称被抢劫
名人收入揭秘 千万只是刚起步
哈里王子访美遭女员工疯狂围观
巴基斯坦高楼起火 多人跳楼
NASA公布太阳耀斑爆发奇观照
“鸟叔”在哈佛大学演讲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