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协警岑国良:不愿退休"蹲点"继续用爱心守护孩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9:3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镇海澥浦镇澥浦大酒店前的一个路口,有一名协警常年在这里“蹲点”,他的名字叫岑国良,在居民眼中他是一位热心的大哥,在孩子眼中他是一位慈祥的爷爷。

日前,镇海网络问效平台上,一张照片引起了网民的共鸣。照片中,一名协警正搀扶着白发苍苍的老人过马路。发帖者“太子”称,他上班路过汇源路与菜场路的交叉口,正好瞧见了照片中的这一幕,“觉得挺温馨的,所以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希望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而照片中的这名协警就是岑国良。

据了解,八年前岑国良进入澥浦交警中队,做起了协警工作。岑国良的同事说,他这个人很实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会主动上去帮忙。

岑国良守护的其中一个路口———汇源路与校园路交叉口,一到放学时间人流车流就会比较多。而且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就靠他一人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

下午4时,孩子们陆陆续续从校园里走了出来。看到没有大人陪伴的小学生要过马路,岑国良就上去牵起他们的手,护送他们走过斑马线;看到一些淘气的小学生乱穿路口,他会指引他们走到斑马线上再让他们通行。岑国良的一举一动被学生的家长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陈阿姨的孙子在澥浦小学上学,她说:“这个协警很好,经常看到他牵着小朋友过马路。”

今年63岁的岑国良,警帽并不能掩盖他两鬓的白发。他说自己身体很好,从不生病。他不愿意退休,想一直干下去。(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林文琴)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