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考古队征战上海 广富林遗址挖掘获重大进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10:09   【 】 【打印
0

广富林遗址挖掘取得重大进展

上海松江广富林遗址挖掘现场

广富林遗址挖掘取得重大进展

出土的人骨架及部分器物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从上海松江广富林遗址挖掘现场传来消息,宁波考古队挖掘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发现了本年度整个遗址发掘区的第一座早期墓葬,对于研究良渚文化的丧葬习俗有重要意义。

始于2012年的广富林遗址抢救性考古挖掘是有史以来上海地区发掘面积最大、参与发掘单位最多的一次考古活动,由上海博物馆牵头,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成全国联合考古队。今年,来自上海、北京、江苏、山东和宁波等地的近百位考古科研人员再次会聚上海松江,开始对松江广富林遗址进行第二次抢救性考古发掘。

本年度宁波考古队发掘区的发掘面积为2000平方米,经过考古队员的辛勤努力,取得了重要收获。目前已经发现了灰坑14个,灰沟2条,水井4口和墓葬1座。其中灰坑、灰沟和水井的时代跨度较大,从良渚文化到广富林文化以至宋元时期皆有,出土了大量陶器和瓷器标本。墓葬属于良渚文化时期,保存较完好,出土了10余件随葬品,人骨架基本完整。(记者王路)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