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模拟信号电视预计10月底停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13:42   【 】 【打印
0

记者从县广播电视台获悉,我县预计在10月底全面停播模拟信号电视。

据了解,国家广电总局明确要求,“东部沿海城市及中部发达城市要在2010年完成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并逐步停播模拟电视信号,2015年实现全国停播模拟电视信号。”宁波各县市区从2012年起陆续开始停模,到目前为止,余姚、慈溪、北仑、鄞州区已基本完成停模工作。

模拟信号存在保密性差、抗干扰能力弱等缺点,而实现数字电视传输之后,有线电视网络容量更大,可传输的节目更多,可实现互动点播、电视回放、宽带上网、在线游戏等服务,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实现用户由“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普通显像管电视机只要有AV输入接口都可以用机顶盒收看数字电视,无AV输入接口的老式显像管电视机加装AV转换器后同样可以收看数字电视。(记者 陈晓晓 通讯员 蒋松澔)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