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火势不大受惊不小 灵桥市场顶棚起火现场有烟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04   【 】 【打印
0

  灵桥市场顶棚起火现场发现烟蒂

  烧穿的顶棚。

  灵桥市场顶棚起火现场发现烟蒂

  消防展开扑救。记者徐佳伟摄

  昨天下午1点15分,位于海曙药行街的灵桥市场内突然失火。起火的是7楼顶棚,随后,5楼扶梯口杂物被掉下来的火星引燃,市民担心引发大事故,纷纷逃出市场。15分钟后,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

  记者赶到现场时,浓烟正从灵桥市场顶楼冒出来,飘散在灵桥公寓周围。沿药行街的灵桥广场门前人行道上,挤满了近千名围观人群,黑压压一片。现场警笛声大作,海曙、江北、特勤大队的消防队员陆续到达现场开展扑救。

  记者刚一进入市场内,就闻到了浓烈的焦糊味,抬头看去,位于7楼的顶棚已被烧去了约10平方米,5楼北面的扶梯口正在猛烈燃烧。一组队员在对面走廊出水降温,另一组队员则翻越到着火点附近直接灭火。

  “我们赶到现场时,7楼顶棚正在燃烧,黑烟就是从这里冒出去的,而且烧成卷的塑料片飘了下去,落到5楼位置就把扶梯口的杂物引燃了。”现场灭火的天一消防中队消防员介绍说。

  消防队员到场后,疏散了许多围观市民,但仍有许多人站在已经停运的扶梯上,或挤在走廊上围观,对消防队员铺设水带造成一定影响。

  在4楼开服装店的店主倪师傅说,7楼顶棚起火很突然,他是听到楼下的人在惊呼“起火了”,才发现顶棚正在起火,烧得很快,不一会就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黑色的余烬飘了下来,吓得楼下的市民惊慌跑开。

  至昨天下午1点半,5楼扶梯口大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杂物已被烧尽。据消防队员说,顶棚是塑料材质,遮阳挡雨用的,顶棚铁架被烧得烫手。

  让人费解的是,顶楼一般无法攀爬和靠近,为何莫名起火?消防队员分析说,事后在清理现场时,发现顶楼起火处附近有几个烟蒂。与火场近在咫尺的就是灵桥广场,因此消防队员推测,可能是该广场高层的办公人员从窗口乱扔烟蒂,导致顶棚起火。由于疏散及时,没有人员受伤。对于起火具体原因,消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马涛通讯员王强林峰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