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集卡车撞飞限高架砸中轿车 市民建议装"爆闪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18   【 】 【打印
0

  集卡车撞飞限高架砸中小轿车

  限高架脱落后砸在小轿车上。图片由江东交警大队提供

  前天晚上9点13分,一辆宁波牌照的集卡车沿着江东南路行驶,开到道士堰附近时,与限高架发生了猛烈碰撞,限高架受冲击后脱落,飞到了对向车道上。此时,小任驾驶的白色轿车正好开到了江东南路这一路段,躲避不及就被狠狠砸中。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以来,此处限高架已被撞坏了4次。限高架保护着道路桥梁,而如何保护限高架也引起了市民的热议。

  限高架砸中小轿车幸无人员受重伤

  小任回忆“中招”经过,还有点后怕。小轿车上坐了五个人,气囊瞬间全弹了出来,后排座位上有人因急刹而磕破嘴唇,肿得老高。“没想到在市区还有这么危险的事故。”小任说。令人捏汗的是,掉落的限高架足有三四吨重。

  事故发生后,掉落的限高架与受损车辆对过往交通造成了影响,不少车主途经此地时也发微博进行“播报”。事故现场全是碎片,集卡车车头受损严重,整个驾驶室几乎都被压平了。除了感慨事故惨烈外,网友们最关心的还是驾驶人的情况,不少人担心这样的事故要出人命了。记者昨天早上到现场看时,限高杆依然残缺,尚未修复。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交警大队了解到,事故虽然严重,但未造成人员受重伤。集卡车驾驶室内也有三人,除驾驶人高某外,还有两名维修工人。事故发生后,集卡车驾驶室变形严重,三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从副驾驶一侧的车门爬出,但都只受了点轻伤。而白色小轿车上的驾乘人员,也只受些皮肉伤,就是被事故吓坏了。车主小任表示,被砸后大家都蒙了,感觉事故那一瞬间的记忆都没了。

  肇事者表示没注意赔偿额度至少数万元

  昨天,肇事者高某等人到江东交警大队处理了事故。高某来自安徽,今年50岁,集卡车属于我市一家货运公司。经查,该车虽然办理了中心通行证,但未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同样属于闯禁令行为。“以后再也不这样了,这样的事故对自己和其他司机而言都是个教训。”高某表示,当时自己就想抄近路返回停车场,根本没注意到限高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限高架是为保护兴宁桥而设置的,两侧限高3.2米,居中机动车道限高4.3米,可允许公交车通过。

  而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被撞落的限高架内灌有钢筋混凝土,足有三四吨重。如此设计也是为了避免恶劣天气发生架子掉落等状况,然而此次被集卡车撞落,险些伤了人命。昨天夜间,经过城管市政部门紧张施工,新的限高架终于安装完毕。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限高架被撞坏,不但影响了交通,给车主人身财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同进,安装限高架也将花费数万元,他们将依法向肇事车主索赔。

  限高架屡屡被撞坏市民建议安装“爆闪灯”

  据了解,今年以来,此处限高架已被撞坏了4次。市政管理人员还告诉记者,限高架起着保护道路桥梁的重要作用,也是最容易受伤的设施。今年3月21日,新江桥便桥限行第一天,两头限高架都被大货车给撞坏了。限高架被撞坏之后,安装比较麻烦,如何更好地保护限高架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的一个问题。

  “限高架接二连三地被撞,与司机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有关。好多大货车司机路过限高架时,根本没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而是横冲直撞过去。”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限高架屡屡被撞,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市民周先生建议,有些司机可能疏忽大意,当看到限高架时,已经来不及了,如果在离限高架100米左右的地方设一相关提醒标志,也许效果会好些。也有市民提出改进方法,市民伍先生建议,将限高架上的提示灯换成耀眼的“爆闪灯”。

  昨天下午,城管市政部门表示,对于市民的建议,他们将进一步调研,以对限高架做到更加科学合理的改进,最大限度地保护限高架的安全。

  □记者徐叶边城雨通讯员王洁瑾张金星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