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蛟川蓝青城区招生明起网上报名 两校门槛都不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07:18   【 】 【打印
0

镇海蛟川书院、鄞州蓝青学校面向宁波城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的招生工作启动。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城区各小学毕业生明天起可在宁波教科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20日。

不进行文化知识笔试面试

蛟川书院在城区计划招生不多于130人,蓝青学校在城区计划招生不多于80人。

两所学校都承诺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计划招生,且不进行任何形式的、与入学相关的学科文化知识笔试和面试,通过复核网上报名材料,将择优确定部分综合素质高、特长明显、学业成绩优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现场资料验查和面谈。面谈将根据随机、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学校根据面谈的情况,择优录取。

两所学校报名门槛都不低

蛟川书院要求报名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小学三年级以来,曾荣获过县(市、区)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获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及以上颁发的各类奖励;具有各种特长或发展潜质,如近3年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棋类、航模、射击、体育、艺术、学科及科技小发明等项目比赛中曾获宁波市个人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学业水平名列班级前茅。

蓝青学校要求报名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在小学五六年级三个学期至少获得2次校级三好生(同级荣誉)或学习积极分子荣誉。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市(区)二等奖及以上荣誉、体艺等特长生,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优秀学生学费全免或半免

蛟川书院学费每学期8500元,班额在36人左右的小班学费每学期12500元。今年将招收30名左右的全免生和半免生(学费全免或半免)。这些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并详述申请理由;经学校考察,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综合素质特别优秀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在学校组织的新生摸底测试中,成绩处于年级前5%。享有全免或半免的学生可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科兴趣辅导班。另外,学校还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制度。

蓝青学校表示,将按区物价局核审的收费标准收费。在招录的新生中,学校将对于品行端正、学业特别突出的40名学生,提供免费入学的机会。对于家庭经济有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校将提供各种形式的经济补助。

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陆灵刚  

编辑: 杜寅